close

 

image.jpg

一直以來我都很喜歡國外的精裝書,但一看到一本要四位數就完全下不了手😑

真的要下手也要找一本沒有地雷的,很多書照片拍的很漂亮,結果配方比例跟步驟都亂寫一通😑

在我迷上馬卡龍後,為了要精進自己先做了一堆功課捨棄了Ladurée 的馬卡龍書、選擇了Pierre Hermè大師的馬卡龍聖經😁

書來了才發現我家沒有溫度計可以用,想了很久看了很久才又從Amazon買了溫度計。 之前做的是屬於[法式馬卡龍]不容易失敗,是初學者來拿練習的好方法😏😏

一直以來我只做殼不做餡,感覺多了餡就多了熱量,冰箱也要挪一個位子放馬卡龍。 對於一直都是客滿狀態的冰箱先生來說,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

後來想想,這裏常常會有聚會,每個人都要貢獻一道菜,大家都會希望我帶台式料理去,但台式的精神就是[熱炒]啊!!!!帶去派對時都冷了!!

一方面也是我自己不喜歡吃冷的東西,所以也不會花時間在專研冷料理,日本人對於冷的東西接受度很高,他們都做一些家庭式的常備菜或是冷掉的煎餃、冷掉的飯糰、冷掉的炸雞之類的... 所以!不如來貢獻甜點吧!!!!!!!!雖然不是台式甜點哈哈😁😁

 

我喜歡酸,越酸越好,我們家最多的水果不是黃檸檬就是萊姆,外加一定會有一顆鳳梨隨時等著我殺他!!

翻了翻Pierre Hermé大師的聖經,決定做一款最基本也是我最喜歡的Lemon Curd檸檬奶油餡😬

image.jpg

材料很簡單,只是為了要做出香氣超濃的內餡,我提早了三天先做了檸檬糖😍

檸檬糖:檸檬皮屑+砂糖--慢慢的搓揉按摩--》冷藏 or 可以做很多然後冷凍起來😬😬

image.jpg

先把 檸檬糖+檸檬汁+蛋 攪拌均勻後,隔水加熱到攝氏83度😍

看著溫度一度度的上升,伴隨來的是緊張感,我常常會閃神,一回過頭可能不小心上升個五度😓

image.jpg

接著我把到達標準溫度的餡倒倒攪拌盆裡,等待它降到60度讓我可以繼續下一步動作😁

降到60度後,把室溫切小塊的奶油倒進去,中低速打10min,蓋上蓋子或保鮮膜,24小時候就可以用囉!!

image.jpg

隔天我也照了聖經的配方跟步驟做了人生第一批義式馬卡龍,Pierre Hermé 大師是用350F烤12min中間快速開兩次烤箱。

但我家的烤箱溫度比較高,烤出來的裙邊有點變色,看來下次要再減個5度💋

夾餡時一度覺得是大師在整我還是操作過程有失敗,奶油餡整個就是流流流,不能立著放,不然就流光給你看!!!

後來我很溫柔的慢慢擠然後平放在烤盤上,送進冰箱冷藏,不到兩個小時,我相信自己沒有被整了。。

餡料接觸到空氣後變成了他該有的樣子,就這樣放他個24小時!!!

馬卡龍你可以選擇冷凍或冷藏,我們家有豬,有時後一天就被吃光了⋯⋯我根本沒試過放冷凍。

過了一天拿出來配黑咖啡,比起我之前做的法式馬卡龍,口感更為扎實,奶油餡也是濃到以為自己在啃檸檬😅

大師的配方,真的是愛吃酸的福音!不愛吃酸的人應該會覺得有成千上萬的螞蟻在頭上爬吧。

這本書真的買得滿值得,等這一批吃完,下一批要做什麼樣的口味好呢❤️

 

arrow
arrow

    沒有門腹腫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