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eg

丹麥酥麵糰的製作過程雖然有點花時間,不過完成後隨時都可以從冰箱拿出來用,不會再把廚房弄的麵粉紛飛,是不是很棒呢😍

不過丹麥酥的熱量也很驚人,在食用後請不要馬上躺下來或坐下來🤒

我喜歡把丹麥酥作成「可頌」或「肉桂捲」,基本上烤丹麥酥不管你弄成什麼烤箱都設定390F烤到金黃色就可以了!

但是別忘了整好型後還要發酵一小時喔!!

image.jpeg

我在波特蘭念語言學校時,幾乎每天都要去買一顆「morning bun」,讓我從恐懼肉桂變成愛上肉桂🙂

肉桂對身體也是很棒的喔!但是肉桂捲糖放的也不少⋯⋯😰

開始介紹作法囉!!

----------------------------------------------------------------------------------------------------------------------

麵粉*250g

酵母*4g

糖*40g

牛奶*60ml

蛋*1

水*45ml

奶油*125g

----------------------------------------------------------------------------------------------------------------------

image.jpeg

1、除了奶油,其他材料都丟進去攪拌機讓他攪成糰,(攪拌機真的好好用😍

如果手揉的話記得水不要一次加進去,不然麵團會濕到你想哭😂😂

image.jpeg

2、成團之後拿出來用手整圓,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在冰箱讓他冷靜30min!!

圖片是成團的照片,整好的忘記拍辣😜總之就是整到表面光滑包一包丟進冰箱!

image.jpeg

3、奶油用兩張烘培指夾著用桿麵棍桿扁丟進冰箱,你如果問我要多扁.....我也不知道怎麼回答,因為我做東西都很隨性😅

繼續看下去會有答案⋯⋯

image.jpeg

4、休息好的麵團拿出來桿成長方形,比你桿的奶油大約大1英吋就可以了!

image.jpeg

5、接著兩邊摺進來,上下可以壓一下,避免桿壓時奶油跑出來亂。

image.jpeg

6、然後再上下折起來,保鮮膜包起來丟進冰箱1小時!

image.jpeg

7、1小時後拿出來,桿成長方形再摺起來( 下圖

image.jpeg

image.jpeg

然後再丟進冰箱一小時重複⑥⑦,再丟進去一小時再重複,總共3-4次

完成後讓他在冰箱睡一晚隔天就可以使用了喔!!!

 

(這個份量大概可以做12個手掌長的可頌)

想做多就自己增加份量囉!!

任何問題請到粉絲團提問,因爲我只會打文章跟上傳照片,其他的懶得研究😂😂

arrow
arrow

    沒有門腹腫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