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g

在我一時起貪念在costco買下一包杏仁粉開始,就是我與馬卡龍相會的緣分。

原本以為美國的杏仁粉跟台灣的一樣會有濃濃的杏仁味,後來才知道杏仁也有很多種類😑

讓我原本預想要做的杏仁豆腐杏仁茶在我打開包裝的那一剎那全部瓦解😓

好在有個甜點,外面一顆賣你120也不奇怪的甜點,一顆不比你手掌大的甜點!

他!就是,「馬卡龍-Macaron

經過我試做了好幾次都連續成功之後,終於可以為大家服務了!

請大家細細的看我克服萬難之後完成的食譜吧!

 

前置作業:蛋白!!40g

✅最安全的方法:你可以前一天就把蛋白跟蛋黃分離放在冰箱,隔天拿出來退到室溫。

✅懶得前一天就做前置作業:當天拿出來將蛋白跟蛋黃分離之後,蛋白在室溫下放 3小時以上。(我家室溫在18-20度)

 

image.jpg

材料準備:

Egg White 蛋白40g

Sugar 砂糖40g

Almond flour 杏仁粉52g

Sugar Powdered 糖粉50g

(150C/300F_10min)

image.jpg

STEP1:將糖分、杏仁粉一起過篩,通常我會篩三次或四次,用打蛋器會比你拿湯匙好篩很多!

image.jpg

這是篩了三次的樣子!是不是混的很勻了😁

image.jpg

STEP2:蛋白打發,用中速將蛋白打至起大泡泡後分3次加入砂糖!

image.jpg

打至硬性發泡,攪拌器提起時呈現直直的尖端!!

image.jpg

STEP3:加入色素。(我使用的是Wilton的色膏)

image.jpg

加入色素後再用低速攪拌10秒到均勻!

image.jpg

STEP4:過篩好的杏仁糖粉分兩次加入蛋白中攪拌!

攪拌!是很重要的一環!

用說的、紙上談兵,都不準,最重要的還是大家要多做才能抓到那個感覺!

他不是蛋糕沒有規定一定要順時針或是逆時針,我會順時針刮一圈,然後快速攪十次,逆時針刮一圈,再快速攪十次。

麵糊也會隨著你的食材,空氣中的濕度,當天的溫度在變化。

甜點就跟你的心情一樣,也會起伏不定的!所以一起用心繼續看下去吧!

image.jpg

順時針刮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像這樣順時逆時的畫圈。一直到呈現緩慢流動的樣子。

同時你也會發現你的麵糊變得很有光澤,這次而是因為杏仁粉的油脂釋出了。

image.jpg

image.jpg

STEP5:裝袋!如果你有圓形的擠花嘴就拿出來用吧!我沒有,只能用剪洞的!

image.jpg

STEP6:開始擠馬卡龍了喔!擠花也是一門學問,要擠的很圓其實不簡單!這個就要多練習囉!

我的訣竅是雙手把擠花袋拿得直挺挺的。 

我用的是矽膠的馬卡龍墊,他已經幫你畫好了很方便,而且我覺得用矽膠墊烤出來的底部比用烘培纸烤出來的美。

image.jpg

STEP7:擠好後,將烤盤右邊提起敲5下,上面提起敲5下,左邊提起敲5下,下面提起敲5下。(目的是讓馬卡龍麵糊中的氣泡敲出)

image.jpg

最成功的麵糊是在你敲完之後上面的尖頭會消失,如果還是堅挺挺的就是你的麵糊太硬了,下次記得多伴幾下!

堅挺挺怎麼辦!?拿一張廚房紙巾弄濕、用手去沾廚房紙巾然後把尖頭壓下。

不要用手直接去沾水,不然光等它乾你應該可以睡一覺起床了😏

 

自然風乾等待時間:90分(我家濕度在4648左右)

 

住在台灣的朋友,家裡濕度一定比我家高,濕度越高需要等待的時間越長。

如果你不想等,那就拿電風扇吹他吧!

 

等待時間過後,去輕壓會凹下去又馬上彈回來,這時他已經形成了ㄧ層軟殼。

烤箱預熱150度//烤10分鐘就可以囉!

 

 

跟自己的烤箱相處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每台烤箱的脾氣都不同,有時候你設定150度也許他已經跑到160或是只有140。

如果烤出來的馬卡龍還有點濕下次記得多加1分鐘,如果脆的跟餅乾一樣下次記得少1分鐘。

 

因為完成圖忘了照相,只好拿我其中一次的ㄨㄢˊㄔㄥˊㄊㄨˊㄌㄞˊㄔㄨㄥˉㄉㄤˉㄧˉㄒㄧㄚˋㄌㄨㄛ˙

image.jpg

有問題可以到粉絲團提問喔!

如果我有漏了什麼大家想知道的資訊也請來告訴我哦!

不要在這裡留言,因為看到的時候可能已經過了一個禮拜甚至一個月。。

arrow
arrow

    沒有門腹腫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